基本全职周江相关,但是有时没粮吃饿疯了会推荐一点点(只是一点点)拆逆但是并不是真吃(除非真的画的写的很好而且不过火)所以注意避雷,其他cp有一点杂但基本是正副队,江波涛迷妹,江副队是世界的瑰宝大家都要好好爱他

【周江】而你在这里(同居三十题 5.做饭)

周江同居三十题,原作背景

·大量私设注意

·傻白甜注意(虽然并不想)

·江波涛迷妹,当然更喜欢他们二人在一起

·人物和荣耀属于虫爹,ooc、文不对题、废话连篇属于我。




5.做饭

周泽楷把锅盖盖好。汤还要熬一会儿。

这件事说来蛮奇怪的,两个打游戏的宅男,平时吃轮回食堂,夏休期在家泡个泡面叫个外卖也就应付过去了,然而周泽楷和江波涛都神奇地拥有“做饭”这个技能点,而且都不差。

今天轮到周泽楷做饭。

“胡萝卜丁给你切好了,我去剥毛豆。”江波涛把刀擦干净插回去,跟周泽楷说。

“嗯。我帮你。”

“你看着点炉子上就行了,虾仁解冻了没?”

“汤还要熬,虾仁拿了。”

“行啊,待会儿小周炒虾仁我要在旁边学着。”江波涛笑起来眼睛很亮。

两人坐了下来,中间是一个塑料篓子和一袋新鲜碧绿的毛豆。两个人边剥边聊,话也不多,但就是聊得那么开心。

本来就不用说很多话,几乎心灵相通的两个人。

江波涛剥毛豆剥的飞快。

“好快……?”

即使说是职业选手的手速,周泽楷也没那么熟练。

“小时候爸加班多,经常帮妈剥毛豆的。”

周泽楷的脑海里浮现出小小的江波涛坐在小板凳上,旁边是一个温和的年轻女人,两人低着头,安安静静剥着毛豆的画面。

好温暖啊。

“啊这个毛豆好像坏了。”

“嗯……嗯?”

江波涛剥开来,里面……似乎是有某种无脊椎动物……

“好像是活的……要不要养起来?”

周泽楷一脸谴责地看着他。

“哈哈,开玩笑的啦。”江波涛看到周泽楷的表情笑得前仰后合。

还是这么喜欢开玩笑啊……

“养不活的啦,小时候剥毛豆时特别喜欢养,但其实一离开豆荚就活不了了。”

周泽楷脑中温暖的画面立刻坏掉了。

我的恋人的爱好有点奇葩怎么办在线等急。

“……你……喜欢?”

“小时候嘛,”江波涛继续手上的活,把手心里的毛豆倒进篓子里,“而且在老爸面前对虫子一惊一乍有点滑稽,毕竟虫子比人体好一些?”

“……人体?”

“我爸是医生,还是那种有点古板的理科男(笑)尽管妈有提出过反对意见,但他好像认为把骨骼模型人体模型给小孩子当玩具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其实真的很好玩。”

……

周泽楷有点担忧地望着他。

“没有心理阴影?”

轮到江波涛茫然了。

“……应该不会吧?他带着医学生解剖尸体时还带我看过。”

“……你居然没当医生。”

“不想当医生啊。太累了。荣耀最好。”

江波涛瞟一眼周泽楷,笑了一下:“怎么,小周希望我当医生?”

周泽楷想象了一下身着白褂的江波涛。

“……嗯。”

“为什么?”

“……禁,欲,系?”

“……给我停止你肮脏的脑洞。”

 

“等一下。”

周泽楷刚要把油倒进锅里,江波涛走了过来。

“炒菜要系围裙的啊。”

江波涛拿着那个粉丝送的围裙凑过来。那个围裙是纯灰色的,特别之处在于胸口有一只拿着双枪,头上有着呆毛的企鹅。

“枪王呦~”

周泽楷无奈地关了火背过身,任凭江波涛笑嘻嘻地帮他系上。打结的时候,他可以感觉到那人灵巧的手指在他腰后翻飞的动作和无意间的轻轻触碰。

心里有点痒痒的。

系好后他回过身,微微低头,前额和前额微微触碰,微微笑道:“小媳妇。”

 “去你的,谁围围裙谁是小媳妇。”

江波涛给了他肩膀一拳,往后退了一步饶有兴趣地看他忙活。

虽说是学炒菜,但的确也心不在焉地看了一会儿那个人。

虽然会像小孩子一样撒娇以达到目的,但事实上很可靠,很令人安心的人。

是真正做起事来很成熟的人。

是安静温和的人。

是想永远这么一起过下去的人。

 

“尝一个。”

周泽楷夹了一个虾仁送到江波涛嘴边,他咬住虾仁细细咀嚼。

“嗯,好,学会了,到时候做给爸妈吃。”

“好吃?”

“当然啊。”

“我来做。”

江波涛沉默了一会儿。

 

“……现在还不行。”


评论(7)
热度(52)

© 风的列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