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全职周江相关,但是有时没粮吃饿疯了会推荐一点点(只是一点点)拆逆但是并不是真吃(除非真的画的写的很好而且不过火)所以注意避雷,其他cp有一点杂但基本是正副队,江波涛迷妹,江副队是世界的瑰宝大家都要好好爱他

【原创】猫大夫(1)

*随缘写



1.

猫儿的师父曾经带着他给人看病。那一次他们看的是一个受了外伤的年轻男人,加上本身体弱,躺在床上昏迷不醒。而那位征战沙场声名远扬的王爷却像个小孩子一样手足无措,紧紧握着那只苍白的手,眼神深沉。

“王爷,容在下……”师父轻声唤了几下,那王爷才讷讷地松开手让他把脉。

待他把完脉猫儿悄悄地问:“他们是很好的朋友吗?他好关心呀。”

师父手上工作不停,听了这话淡淡地回答:“这位是王妃,休得无礼。”

猫儿一听没忍住叫了出来:“两个男的也能成亲的呀?”

说完他就自觉失言,两只小手捂住了嘴。平常习惯面无表情的师父此时深深皱起了眉头:“胡闹!平常教你的都忘了?”

“……我错了。”

“回去抄《黄帝内经》五遍。”

“……哦……”猫儿整个人蔫了下来,乖乖地帮他把器具和药物整理好。幸而王爷一心只扑在床上的人,没太注意他们的对话。

万幸的是病人无大碍,伤口并不严重,昏迷也只是体力消耗太大。修养一段时间,外用内服开的药物即可。直到这时王爷才松了一口气,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些什么感激的话,但又因为满脑子都是他的爱人,最后又忘了这件事。

回去的路上猫儿才小声地求他:“师父我错了……”

“想躲懒?”师父敲了敲他的小脑袋,“五次,一次也不许少,”说完他又觉得自己过于严厉,放缓神色,“就是少出去玩些时日,觉得辛苦让你师娘做些好吃的。”

“师娘做的鱼不好吃。”

“胡闹,挑三拣四,师娘是把你宠坏了。”

猫儿嘿嘿地溜出三米远,在前面捉蚂蚱。过了一会儿他又回来,有些不解地说:“我第一次看到两个男人在一起,好奇怪呀。”

师父接过他的蚂蚱:“我看没什么奇怪。”

“男人不应该和女人成亲吗?”

“有人选择和男子共度余生,有人选择女子,此事非外人可指手画脚的。大千世界,众人皆有自己的道,不曾谋害他人,不曾伤害己身,有何‘不应该’可言。”

“举例来说,”师父放了那只蚂蚱,“我娶了你师娘,定有人觉得中原男子娶一番邦女子是伤风败俗。你师娘时常出去打猎,定有人觉得女子抛头露面成何体统。我们收养了你,也定有人认为妖魔精怪是应当赶尽杀绝的。”

“哇!这个有人真讨厌!”猫儿露了爪子。

“也不必一味否决,毕竟人与人看法不同。像你觉得两个男子奇怪,我觉得不奇怪,我们之间非得分出个对错吗?”

猫儿听得似懂非懂。但是师父的话让他平静了些,心里的疑惑不安倒是熨帖了下来。他想了想,抬头问师父:“要是我以后和男子成亲你同意吗?”

师父拉着他的手:“无妨。”

“那要是女子呢?”

“亦无妨。”


2.

“你师父又罚你了?”

猫儿揉着眼从书堆中抬起头,他师娘正笑嘻嘻地给他又点了几根蜡烛:“你肯定又调皮了……也不知道点蜡烛,眼睛熬坏了怎么办?”

“师娘!”猫儿立刻甩下书,三步两步窜上他师父和师娘的床,抱着他师娘撒娇,“师父好凶……你帮我讲讲情嘛,抄书好辛苦……”

“抄书肯定是为了让你长记性,他从来不做没意义的事的,”蓝雅用手指头点了他额头一下,“和我讲讲,今天是怎么?”

猫儿一五一十地讲了今天的事,末了他犹豫了一下,问她:“师娘,我以后要是和女子成了亲怎么办?或者……是男子呢?”

蓝雅瞪大眼:“你喜欢男孩子啊?是那只小狼吗?”

“怎么可能!”猫儿想想就打个冷颤。

“嘿嘿逗你的!”蓝雅大笑起来,“不过是他也没关系!”

猫儿就假装生气,还缩回了原型,蓝雅就抓他,一人一猫胡闹起来,刚沐浴完的秦昭远都不禁微微一笑。

他走进去,脸上故作严肃:“哪里来的小登徒子,占着我的夫人不放。”

蓝雅正巧抓住了小黑猫,把脸埋在肚子里吸。秦昭远就坐她身边轻轻搂着,一起低头看着小猫。

猫儿恢复了人形,一手拉着一个,一双猫眼亮晶晶的。

师娘就搂着他:“你要是以后带回来个女孩子,我就多打点皮子,做成夹袄,女孩子体虚,容易手脚凉;你要是带回来个男孩子,我就多烧点肉,男孩子吃的多,不能饿着了……”


3.

好不容易抄完书,猫儿连忙跑出去放开了撒欢。这下子可是苦了狼:山下那只猫隔三差五就要找他比试,就算不是真枪实刀还是会累的。

但是狼习惯了喜怒不行于色,只能眼神表示嫌弃。

好不容易打完,他俩都瘫在树旁,不是很想动。

过了一会猫儿开了口:“喂,狼啊。”

“嗯?”

猫儿犹豫了一下:“扮成女孩子到底是什么感觉?”

狼面无表情地举起了矛。

“哇你干嘛!!我不是嘲笑你什么的啊我是真的想问问,你不想说就不说嘛!”

狼没辙地叹了口气,把矛放下。

“没什么感觉。”

“怎么会没有感觉啊?”

“我娘亲把我扮成女孩,又不是把我教成女孩。女子打扮不过是瞒着父王和我那些哥哥们,不然我怕是活不过第一次雷劫。”

猫儿安静地听着。

“外人面前扮作女子,回了自家母亲是坚决不允许我扭捏作态的。”狼站起身,将矛收回成灵体状态,“我现在有能力自保了,不必再扮成那副行头。”

“是这个理。不过说实话,我还是喜欢你原来那个漂亮姐姐的样子……”

狼的头上爆出一根青筋,面无表情地说:“我帮你自行了断一下,你自己穿裙子看看怎么样?”

猫儿一激灵蹦起来:“免了免了!当我什么都没说过!”

他将剑捡起来,默了一会儿。

狼耳边没了叽叽喳喳的声音一时还不大习惯,问他怎么了。

猫儿的神色严肃了些:“辛苦了。以后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一定要说。”

狼愣了会儿笑了出来:“行。以后请你喝酒。”

“等等我不会喝酒。”

“……真丢人。”

于是又打了一场。


4.

猫一个恍神。他刚才大概是打了个瞌睡,面前的资料还翻开在“肺结核治疗”相关的内容,早就应该翻页了。

猫捏了捏鼻梁,把桌上零零散散各种文件各种疑难杂症的病例拾掇一下,干脆放弃继续看书的念头。

这时一双手指修长的手轻轻搭上他的肩。

“怎么了?”某位神君大人的低音炮在耳边响起,倒是让他稍微红了点耳尖。不过他的心情暂时不太适合调情,那抹微红又淡了下去。

“能怎么呢,”他长呼一口气,默默感受着某位的专属按摩,“夜深忽梦少年事罢了。”

杜先生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在他头顶又落了几个吻。

猫神色有点恍惚,大概是按摩得太舒服,也可能是别的原因,他不知道。他突然喃喃到:

“你要多一点肉吗。”

“嗯?”

“啊。”猫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喃喃自语,有些羞恼地捂脸:“没事,当我什么都没说……”

“比起肉我更想吃……”

“住口,我知道你又要说什么,没正经的。”

杜先生满意地看着他闹别扭的小模样,突然道:“心里好受些了吗?”

猫一愣。

这样一打岔心里的落寞的确淡了。

“想你师父师娘了吧。”杜先生轻轻抱住他,“哪天一起回去,看看他们。”

猫沉默了一会儿。

“……师娘早就投胎几世了,你最清楚不过。师父的魂魄还没找全,回去看了也是平添烦恼。再说……”

说着他有些不自在地抓住杜先生的手,视线微微偏开。

“再说……暂且不会孤单。”

杜先生呆了一会儿后回过味来,眼眸中颜色一暗:“猫儿,你这样……”

“有依依在身边的话。”猫赶紧说。

杜先生:“……”

“还有狼和小狐狸他俩。”

杜先生:“……………”

“对,还有黄夫人和小竹。”

杜先生简直要气笑:“那还有别人吗?”

猫斜斜地撇他一眼。

“你是别人吗?”

杜先生一愣。猫儿又把头偏回去:“你的话……勉勉强强去掉‘暂且’吧。”

……要不是这样有点可爱的表现是建立在猫心里有事的前提下,杜先生是绝对忍不住……忍不住的。

但是……算了。猫需要静静心,大概还需要拥抱的安抚。

评论
热度(2)

© 风的列车 | Powered by LOFTER